龙华新闻

民治开展系列讲座:婆媳关系咋处理?专家来支招

编辑:胡安坤2018-04-11 07: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4月9日下午,“成长中的家庭——家庭关系系列讲座1:婆媳关系”在民治街道龙悦居家庭健康俱乐部举行,本次讲座由民治婚姻家庭关爱协会资深心理咨询师谭启燕老师授课,谭老师从了解婚姻的期待、完成角色转换、良好的沟通技巧三方面为居民们的“婆媳关系”支招。

谭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及研究,就日常生活中婆媳之间一些常见问题和矛盾,详细讲解该如何化解。在整个讲座过程,谭老师不忘和居民进行互动、讨论。邀请婆婆站在自己的角度讲述当婆婆的难处,媳妇也站在自己的角度讲述当媳妇的难处。谭老师采取你问我答的方式,引导大家换位思考,学会聆听,学会多赞美少批评的说话方式,做到“婆媳亲、一家亲”。

据了解,该讲座是“用心呵护母婴 共促家庭和谐”——新生儿家庭身心关爱计划的其中一项活动,由民治街道主办,由民治街道妇联、民治婚姻家庭关爱协会承办,旨在关注家庭成员在“备孕、孕期、产后”各阶段的不同需求,通过一对一心理咨询、家庭关系讲座、体验工作坊等形式,为家庭成员提供身心健康支持。

据悉,该关爱计划将为产后存在心理、情绪、家庭关系困扰的女性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在民治街道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已开通心理求助热线,有需要的居民可以拨打电话81718422咨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