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开展免费为宠物狗打狂犬疫苗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4-11 07: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春季是动物疫病易感、易发、易传播的关键时期,为切实抓好市犬类狂犬病强制免疫统一行动月工作,4月9日上午,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联合动植物防疫检疫中心在辖区内开展免费为宠物狗打狂犬疫苗活动。

当天,观澜街道动植物检疫中心工作人员、新澜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新澜街心公园的社区免疫点开始便民服务。前期,新澜社区组织专人、志愿者做了大量宣传,并在社区居委会、物业小区和其它宣传栏贴出了便民通知。活动一开始,就有不少居民带着自己的宠物狗早早来到注射现场,为自己的爱犬免费注射狂犬疫苗。

现场,工作人员向宠物主人介绍,防疫工作对宠物狗来说非常重要,不管是为了爱犬的健康还是公众的安全,都要定期给自家的爱犬注射狂犬疫苗。“总是带爱犬到宠物医院打疫苗,这几天看到社区的通知,才知道还有这么好的政策。”社区居民张女士说。

在注射疫苗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发放了400余份《狂犬病防控知识手册》给犬主和社区居民,活动当天共计为73只狗狗注射疫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