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多举措强力整治夜间露天烧烤

编辑:胡安坤2018-04-11 07: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呛人的浓烟、油腻的人行道、脏乱差的环境、深夜喧嚣扰民、也是空气污染源头之一。4月9日夜,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大气污染源整治工作的部署,针对露天烧烤行为集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共依法查处临街店铺扰民露天烧烤经营行为8起。

当晚8时,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工作人员在大布巷布新路检查时发现,路边有呛人的烟雾。当工作人员刚刚把车停稳,摊档老板便麻利地收拾烧烤炉。“4月8日刚查过一次,今晚就又摆了出来。”随即,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对这家摊档进行了处理。许多烧烤摊主和社区工作人员打起了“游击战”,在社区工作人员巡查完后,才出来摆摊。

“经过多年的占路经营的经历,这些摊主非常有经验,我们选在晚上开展整治行动,就是打破摊主掌握的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巡查执法规律,将占路烧烤有效清理,让他们摸不到规律,这样可以有效震慑违法行为。”新澜社区社会管理片区办负责人介绍,针对固定门店的露天烧烤问题,则将采取“教、整、罚”三部曲进行,即先教育规范、后限期整改、再依法处罚的方式,责令经营者烧烤做好废气排放;对严重扰民且拒不配合执法的,依法从重处罚,坚决查处取缔。针对流动烧烤摊点的整治,除依法暂扣烧烤炉具外,还将依法暂扣用于烧烤的食品原料、桌椅板凳等,坚决遏制流动烧烤摊点蔓延趋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