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在重点路段多频次洒水降尘,严查泥头车违规上路

编辑:胡安坤2018-04-11 07: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宇红)连日来,观湖街道持续压实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通过重点路段多频次洒水降尘、重点工地裸露土地覆盖、设点检查泥头车、覆盖绿网防扬尘等措施,强力治理扬尘污染,切实推动辖区PM2.5走低,持续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

针对辖区部分建筑工地存在的扬尘污染问题,观湖街道立即响应,迅速整改。根据《深圳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方案》,街道相关部门对辖区重点工程项目全面核查,督促项目总包单位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针对建筑工地存在黄土裸露情况,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对裸露部分的黄土进行铺防尘网布覆盖,做到重点工地裸露土地100%覆盖。

同时,组织城管、市政等部门持续抓好环观南路等重点道路及区域扬尘整治工作,对重要路段进行多频次洒水降尘,利用洒水车冲洗主次干道路面,对路面脏污严重的路段按实际情况增加冲洗频次。对辖区环观南路、新樟路、五和大道等15条重点道路的冲洗频次提高到每天4-5次,重点路段提升至6次,冲洗面积约30万平方米,确保辖区扬尘达标。

此外,观湖街道执法队在辖区重点路段24小时设卡查处泥头车违规上路行为,一旦发现有非法乱倒余泥渣土、未覆盖、沿路撒漏、车身不洁、挂泥上路等情形的,将坚决控停、顶格处罚。截至目前,已检查泥头车2900多辆,查处8宗,罚款3万余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