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部署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

编辑:胡安坤2018-04-11 07: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罗树栋 李玮璇)4月10日下午,大浪街道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据悉,今年以来,大浪街道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通过深化专项整治,加强重点单位检查,强化灭火救援联动,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加强建筑工地安全检查,加大老旧房屋雨季前期安全检查,强化“多合一”场所监管,开展大宣传培训活动等举措,全面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第一季度,辖区没有发生工矿企业事故、火灾死亡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会上要求,第二季度,针对更加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要以预防、遏制较大事故为目标,以排查、整治为抓手,开展安全生产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抓好建设工地、边坡治理、有限空间作业、城中村、“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二次装修等场所和领域的事故预防,做好应急值守,加快灭火联动体系和安全试点创建。同时,结合第二季度高温高湿特点,提前做好边坡等建筑工程,及时完成户外广告清拆,避免引起台风天气事故。还要针对街道突出问题对症下药,把压力传导到当事人,加强宣传和执法力度。此外,加快推进同胜试点、龙胜火灾隐患挂点整治等五大试点工作,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艰巨性和重要性;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突出性问题,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重点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做到“一地有警、多队联动”;要切实强化执法监督考核的严肃性,以铁的手腕坚守安全底线,全力打好打赢这场战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