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监局举办金属粉尘技术治理经验交流会 强化企业安全意识

编辑:胡安坤2018-04-11 07: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赵鼎甲)近日,区安监局在顺景园精密铸造(深圳)有限公司召开金属粉尘技术治理经验交流会。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各街道安监办业务骨干以及全区60家企业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之前,与会人员有序参观顺景园精密铸造(深圳)有限公司压铸、打磨车间,学习其现场管理及“自激式除尘器”这一技术治理成果。接着,顺景园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相关经验,坦言“整改之路漫漫”。他在交流会上指出,2017年10月,公司因存在安全生产隐患被区安监局查封,被列为“龙华区2017年第四季度挂牌督办重点隐患单位”。随后企业端正认识,当即决定彻底整改隐患。

“我们创新地将安全生产融入到企业文化之中,提倡人人参与安全生产,并将企业利润的30%作为安全奖励发放到全公司每一个员工手上。”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正是因为把安全生产融入企业文化,不牺牲安全追求利润最大化,才有了顺景园公司推动技术治理、强化本质安全的基础。推动技术治理,强化本质安全反过来又推动生产效率的提高,实现安全和利润的双提升。

交流会上,区安监局还通报了龙华区金属涉爆粉尘企业第一周验收情况,共验收18家企业,查封8家,要求与会的企业积极对照通报自查自纠,切勿存侥幸心理,强调企业若未抓好安全生产、不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安监部门一定严查严处。

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文化融入生产,意识结合知识”是安全生产管理的核心手段,鼓励企业充分结合自身条件创新技术治理手段,警示企业面对隐患问题不要“知而不做、学而不查、查而不改”,同时强调,对于触犯场所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现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有多处违法违规行为等三大安全生产执法底线的企业,将坚决予以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