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60多名社会组织党员集体“充电”提素

编辑:胡安坤2018-04-10 09:20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凯 黄宁)4月9日上午,龙华区社会组织党支部班子专业能力建设培训班在龙华区委党校开班。区社会组织党委全体成员以及纳管的20个支部60多名党员参加培训班。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求,针对社会组织党支部开展的一期专题培训班,旨在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党支部班子的综合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成立及纳管的社会组织党支部授牌、赠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党支部班子专业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全面提升政治引领、党务专业和推动发展的综合能力。要学以致用,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要通过党组织引领,始终保持社会组织正确的发展方向,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会议要求,参加培训的党员要珍惜这次提升素质能力的机会,党支部书记要在学习、服务、创新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带着问题深入学习,把学习当成终身的事业追求。

开班仪式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立敏、市委党校教授王连喜、市委组织部组织员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斌分别围绕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和党建工作思考作了精彩的授课。据悉,此次是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委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专题培训班,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集中培训3天,网上学习2天,将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此次培训班受到学员们的认可和欢迎。大家一致认为,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之际,区社会组织党委举办这样的培训班是务实及时之举。有的学员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讲座,又有实务操作;既有参观考察,又有分享交流,为社会组织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交流思想,碰撞智慧提供了一个好平台。有的学员说,开班就给人震撼,特别是支部集中授牌和赠书,激发大家集体荣誉感和自信心,一下子拉近了与区社会组织党委的距离,非常期待下一次的学习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