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成立首家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妇委会

编辑:胡安坤2018-04-10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翟娟)4月8日,观湖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妇女委员会正式成立,18家观湖社会组织共33名妇女代表出席大会。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龙华区首家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妇委会。

随着辖区社会组织的不断发展壮大,社会组织等“两新”组织中女性占比较高,如何在这一领域联系好妇女、引导好妇女、服务好妇女成了观湖街道妇联组织建设工作的重点内容。

为扩大妇女组织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活动覆盖,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团结引导广大妇女投身社会组织建设的积极作用,观湖街道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实施意见》,按照市、区妇联《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妇女组织建设的通知》要求,做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在全面完成街道、社区妇联的纵向组织建设后,观湖街道继续深化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逐渐向“两新”组织等新领域延伸,积极推进观湖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妇委会筹备建设,加快妇女组织的横向建设,填补组织覆盖盲区,扩大基层妇联组织覆盖面,构建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妇女组织网络。

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社会组织中妇女儿童存在很多需求,借助此次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妇女委员会成立,观湖街道将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延伸妇联工作手臂,增强专业工作力量,经常听取社会组织中妇女的意见,及时解决她们提出的问题,使社会组织妇委会形成一个团结互助、和谐向上的妇女团队,更广泛、更直接地服务基层妇女群众和家庭,打通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