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文艺精品创作再创佳绩四作品获全省群众文艺作品大奖

编辑:胡安坤2018-04-10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闯)近日,龙华区2017年文艺精品创作再传喜讯,四个文艺精品从全省各地和省直单位、企业选送的555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由广东省文化厅、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大奖。

据了解,获奖的四个文艺作品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选送,其中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创作的小品《年会》荣获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小品类一等奖;龙华街道办事处创作的群舞《客家禧》获舞蹈类一等奖;文化管理科创作的小品《一双鞋,两条路》获小品类三等奖;民治街道办事处创作的器乐合奏《客乡情缘》获音乐类三等奖。

小品《年会》讲述的是在商业年会中,公司老总企图用钱让老艺术家放弃原创作品,老艺术家用实际行动给公司老总上了一课的故事。舞蹈《客家禧》(原名《月光光》),是在原创舞蹈《女·行》的基础上完善和提升而成,具有清新的岭南风格,讲述了客家女从成长到出家的过程。该舞蹈结合了龙华区的人文特点,表现出客家女性勤劳和勇于担当的特点,该作品也成了2017年度广东省唯一入围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的民族民间舞决赛作品。小品《一双鞋,两条路》以独特视角反映腐败现象中的信仰缺失问题,用荒诞喜剧的形式对腐败背后畸形的心理进行嘲讽和批评。《客乡情缘》采取中西结合的方式,用西方管乐来演绎客家风情乐曲,用音乐传达客乡之美、客乡之情以及客乡的新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