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编辑:胡安坤2018-04-09 08: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4月4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广东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伍俊斌教授围绕“新嘱托、新使命、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作专题辅导。区委书记余新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重要讲话是统揽广东一切工作的总纲,是广东在新时代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的科学行动指南”“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要清醒认识广东的责任担当,紧紧把握改革开放这个广东的‘根’和‘魂’”“要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改革开放”……伍俊斌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以及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辅导讲解。

在讲座中,伍俊斌教授还系统地从对广东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总体要求、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个“第一”、持续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让与会人员更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伍俊斌教授的专题报告内容充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对与会人员接下来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龙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龙华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