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区领导率队检查龙华区工地扬尘防控落实情况

编辑:胡安坤2018-04-09 08: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简明)4月6日上午,副市长黄敏、区委书记余新国分别率队检查龙华区工地扬尘防控落实情况。黄敏强调,要严格按照7个100%要求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对达不到要求的污染工地立即停工整改。区领导韩荡、刘大岭一同检查。

当天,黄敏先后检查梅林关城市更新(原华通物流园)项目、壹城中心、观澜污水处理厂污水支管网三期工程-核心片区工地扬尘污染防治落实情况。余新国先后检查观澜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工地、锦顺星苑建设项目工地、石清大道一期龙湖立交桥建设项目工地扬尘防控情况。在观澜空气子站,黄敏、余新国一行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观澜空气子站周边进行了检查。

据悉,为切实做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全市各工地均要做到“7个100%”。即全市所有建设工程工地100%落实:施工围挡及外架100%全封闭,出入口及车行道100%硬底化,出入口100%安装冲洗设施,易起尘作业面100%湿法施工,裸露土及易起尘物料100%覆盖,出入口100%安装总悬浮颗粒物在线监测设备。

黄敏强调,要加大对建筑工地巡查和检查力度,坚决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控工作,严格按照7个100%要求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对达不到7个100%要求的污染工地立即停工整改。

检查结束后,区环水部门迅速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一是将对全区所有的工程建设工地进行“一日一查一报告”,严格要求施工单位落实7个100%,首先从水务工地开始查,对不符合要求的立即停工,全面整改。对建筑、市政、交通等其他未落实7个100%的工地,要协调各责任单位加强监管,不落实7个100%不得开工。二是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督促各责任单位确保各自监管的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每天对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情况进行巡查,建立全区在建工地台账和巡查台账,按日通报巡查发现的问题,每周督办落实整改情况。下周就召开空气质量分析会,并坚持每月召开区级空气质量提升工作例会。三是将对观澜子站特别控制区内污染源进行摸底。明确调查范围、摸清污染现状,做好空气污染源解析,有针对性制定治理措施。同时加强技术支撑,运用航拍技术对观澜子站5公里范围内特别控制区的污染因子进行分析排查。四是将加大执法力度,对空气质量特别控制区内的工业污染源进行全覆盖摸底建档,对大气违法排污行为“零容忍”,发现一家,查处一家,顶格处罚,毫不姑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