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编辑:胡安坤2018-04-09 08: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4月4日,龙华区召开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对今年区人大、区政协交办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张纳沙、浦文浩、黄海广参加会议。

会上获悉,2018年区政府共收到来自市、区两级的建议提案364件,主要涉及交通运输、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等方面。其中,来自区级的共286件,包括建议133件,含重点建议1件(《关于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推进“健康龙华”建设的建议》);提案153件,含重点提案2件,分别是《关于着力塑造品位龙华的提案》和《关于加快实施品牌龙华发展计划的提案》。

会议指出,办理建议提案对于改进政府工作、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各级各部门必须履行的职责。据了解,2017年龙华区共办理市、区两级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303件,涉及承办单位47家。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承办单位认真履职,积极办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答复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通过建议提案的办理,一大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较好解决,有力地促进了龙华区中心工作和社会事业的发展。

针对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切实把办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突出重点,切实以建议提案办理来推动工作。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发展短板;要着力民生福祉提升,把改善民生放到各项工作的首位,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三是狠抓落实,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工作责任;要加强沟通协调,规范办理程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要强化督查,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