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设置“4米生命的宽度”通道 观湖保消防通道畅通

编辑:卢东勃2018-04-03 10: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陈晓怡) 记者从4月2日召开的观湖街道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暨近期安全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该街道将通过全面开展生产经营单位标识标线管理专项整治、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专项整治行动等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业园区安全整治防控,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根据当前时节特点,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将有针性地对高温高湿天气条件下易发多发安全生产事故的重点领域、行业加大检查执法力度,用好监管和法律手段,防患于未然。通过重点防控因清明祭祀而引发的森林火灾事故;防控重点河段、水库、低洼易涝点等公共场所因持续性降雨引发的安全事故;防控粉尘、锂电池、危化品等工艺企业因高温导致的易燃事故;防控零星装修、广告安装、设备设施的安装与维修、外墙清洗等工程易发的触电、高坠、物体打击等安全事故;防控出租屋内电动车充电火灾事故,确保隐患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同时,该街道还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划线”整治行动,要求辖区所有工业园区要在本园区的公共通道划出明显的消防通道;辖区所有企业要在本企业的车间和仓库内清晰的划出逃生通道和“五距”标识,实现“入园即有清晰醒目的’4米生命的宽度’消防通道、入企即有明朗的功能分区、入仓即有如墙般的救援通道”。并重点针对公共区域、城中村出租屋、道路交通、工业园区、三小场所、高危工艺企业以及其他各类生产经营场所,落实隐患整治措施,杜绝公共区域、城中村出租屋、道路交通、工业园区、学校、三小场所、建筑工地等领域标识标线缺失、模糊不清、“二合一”、“三合一”现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到“将风险挺在隐患之前,将隐患挺在事故之前”,尤其重点突出重大隐患的整治工作,对于重大隐患坚持“不过夜”原则,及时彻底消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