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考生注意!体育中考即将开始 科学锻炼很重要

编辑:卢东勃2018-04-03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有关人士提醒,考生们不要盲目进行大量高强度训练,调好作息时间,以最好状态迎接考试。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近日,《深圳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出炉,今年体育中考政策保持不变,考试时间安排在2018年4月中下旬,游泳考试在5月则在上旬举行。

据了解,今年体育中考还是采用“1+1”方式,即1个必考科目加1个选考科目,按0.3的权重(30分)计入考生中考考试总成绩。其中,学生在200米跑和中长跑中自行选择其中一项作为必考科目,同时在中长跑、跳远、仰卧起坐、跳绳、上篮等7个选考项目中根据男女任选一个项目进行测试,需要注意的是,选择中长跑为必考科目的学生,不能再选择中长跑为选考科目。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所公布的中考体育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所以学生们的训练也会相应的密集起来,针对今年的情况,学校也出台了一个科学的应考方案,保障学生不受伤的情况下,帮助初三的学生更顺利的恢复状态。

近日,记者来到观澜二中看到各种体育训练已经进行得如火如荼,学生们都充满干劲,为中考做准备。

观澜二中体育老师郭伟告诉记者,开始阶段主要是对身体素质的恢复和提高,以中长跑或者拉伸练习为主,然后再以耐力爆发力为主,比如跑台阶、拿哑铃负重跑或者负重蹲跳等,提升(身体)综合素质。

据了解,该校近期优先保障初三年级的运动训练,篮球场和跑道基本上无条件给初三学生开展体育训练。

“其实有点紧张,怕中考不能达到自己的水平,考不到自己理想的学校,”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为了能让中考成绩更理想,除了学校安排的训练以外,在私底下也会进行一些体能训练。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临近考试考生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盲目进行大量高强度的训练,调整好作息时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