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蓝马甲”服务不停步 积极助力文明龙华

编辑:陶倩2018-04-02 10: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蓝马甲”当文明指导员引导市民文明观赛。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宋益梅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 杨斌)刚过去的周末,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的“蓝马甲”挺忙的,观澜湖体育公园网球场能看到他们顶着烈日,作为“文明指导员”维持现场观赛秩序,而在民治街道的油松河旁,依然活跃着“蓝马甲”的身影,他们走街串巷,宣传“治水提质”工作,带动市民护河爱水。

“文明指导员”上岗

引导观众文明观赛

3月31日,由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举办的龙华区第二届“体彩杯”机关网球赛在观澜湖体育公园网球场内打响。比赛现场运动健儿们为获得荣誉挥洒汗水,现场观众为选手的每一次拼搏喝彩。而在每一个赛场的观众席上,都能看到身着“蓝马甲”的志愿者,手举“文明观赛,我们能”、“文明观赛,从你我做起”、“爱拼才会赢,观赛要文明”等文明标语,他们就是“龙华区文明指导员”。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龙华区第二届“体彩杯”机关网球赛顺利进行,引导观众文明观赛,文促会在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指导下,精心筹划组织,为本届赛事派出10名“文明指导员”,对现场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为赛事健儿打气加油。比赛全程,“文明指导员”顶着烈日,坚守一线,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此前龙华区出台《龙华区大型文体活动文明提升保障方案》,明确提出建立文明指导员制度。根据大型活动的不同类型,活动主办单位指定工作人员作为活动文明提升保障工作指导员,协调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切实保障大型活动的组织文明、秩序文明。“文明指导员”将覆盖龙华区每一场赛事活动以及每一个领域,接下来,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将联合区群团工作部、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在港铁4号线推广地铁“文明指导员”,引导乘客文明乘车、文明礼让,让文明延伸到龙华的每一个角落。

“民间河长”再出发

守护民治碧水清流

“您好,我们是受民治街道河长办委托的‘民间河长’。油松河整治已完成,水质不黑也不臭了,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继续维护好环境,也多提建议。”3月31日,受民治街道河长办委托,文促会会员在油松河沙吓段开始第二次宣传黑臭水体治理活动,号召市民一起守护碧水清流。

当天,“民间河长”深入人群聚集处,走进商铺,通过口头讲解和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介绍民治街道黑臭水体治理行动的决心、目标、步骤和成果等内容,引导市民群众支持参与民治街道治水提质工作。

与此同时,“民间河长”在进行宣传的过程中也注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比如油松河边相关宣传标识还比较少,希望可以增加宣传,形成更好的氛围。民治市民门口有污水,要及时清理,避免流入河道。针对居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民间河长”进行梳理汇总,并转交到民治街道河长办。民治街道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进行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