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大富社区为“城市美容师”义诊送温暖

编辑:陶倩2018-04-02 10: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孔庆宝)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开展公益服务活动,解民忧、暖民心,为辖区“城市美容师”免费上门理发和义诊,努力提升社区群众的幸福感。

在诊疗过程中发现,腰椎病、肩周炎、颈椎病在环卫工人中是常见的病,也是该行业的“职业病”。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该劳动群体年龄普遍偏高,加之常年的风吹日晒雨淋,平时工作强度较大,且生活条件较差,许多环卫工人患上了腰腿酸痛、颈椎炎、风湿等毛病。志愿者陈医生说:“通过义诊,我们能够为他们进行初步诊断,对于在诊断过程中发现的一些潜在的问题,也都会和环卫工人进行交流,普及健康知识,或进行疾病指导,告诉他们要注重自身的健康,及时进行治疗。”

环卫工人李伯说:“我们也知道健康很重要,平常肩膀胀痛,颈椎不舒服,就让家里人按几下,想到小病小痛扛过去就算了,还能省钱,身边的同事基本上也很少去检查,今天才知道小病要不治疗也会变成大病,特别感谢大富社区提供这样免费义诊的机会,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

本次义诊活动,为环卫工人提供了生活、健康方面必要的支持,获得了环卫工人的一致好评,环卫工人们也纷纷表示,会用更加努力的工作来回报社会。另据了解,大富社区以社区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员和志愿者特长,为辖区居民提供“微服务”,解决社区群众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党群之间的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