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微信公众号推文获“年度最具创意作品”

编辑:陶倩2018-04-02 09: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获奖证书和奖杯。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耿容 丁小梅 文/图)3月30日上午,第四届深圳市政务舆情和新媒体工作交流会在市民中心举行。会上对2017年度政务舆情和新媒体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并颁奖。其中,观澜街道主办、宝安日报社代运营的“新观澜新家园”微信公众号参赛作品《从A到Z,写给观澜的26封情书……》凭借创新、富有创意、传播力突出、深受网民喜爱的特点,在全市120多家政务新媒体单位、近200篇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最具创意作品”奖项,是龙华区唯一获奖作品。

据了解,此次获奖作品《从A到Z,写给观澜的26封情书……》以ABCD……26个大写字母作为选题创意,把大家耳熟能详的字母歌结合到观澜本土的经济、文化、教育、交通等方面来阐述各个字母意义,写成26封情书,道出爱观澜的真切情怀,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把一个平安和谐、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新观澜新家园美好图景呈现在大众眼前,从而引发观澜辖区居民的情感共鸣,得到网民的广泛转发传播。

而本次获奖既是对观澜街道2017年度政务新媒体工作成果的肯定,也进一步坚定了观澜街道继续作为一个基层政务新媒体,不忘初心地做好信息发布、行政服务等方面工作,更好地搭建政民互动平台,更方便快捷地向观澜辖区居民提供资讯服务,更全面地展现“新观澜新家园”的建设风采。

据悉,2015年11月,观澜街道与深圳市宝安日报社合作创建了“新观澜新家园”微信公众号。该微信公众号运营两年多时间,一直致力于提供权威的政务发布、便捷的政务服务、全面的资讯信息,先后推送观澜街道相关工作报道、亮点宣传、观澜特色推广等宣传报道900期,总阅读量达10万余人次。

2017年6月底,观澜街道再次与宝安日报社签约合作,对观澜的政务新媒体平台“新观澜新家园”重新进行改版升级,使得微信公众号服务功能、内容栏目进一步优化,日渐成为辖区群众口口相传、点赞好评的政务品牌。

为了更好地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服务市民,观澜街道与运营团队积极策划了观澜街道周年庆、“夜行者”、观澜春日等极具温度和深度的专题内容,跟辖区居民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进一步提高了“新观澜新家园”政务平台的影响力,部分作品更是得到区委相关部门肯定,极好地推动了观澜街道工作的宣传推广。

观澜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微信公众号将继续通过生产更多原创优质内容,向高度提升,向融合发力,打造“新观澜新家园”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辖区居民奉献更加便民资讯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