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高效推进民生工程 多个城中村雨污管网工程基本完工

编辑:陶倩2018-04-02 09: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城中村路面在恢复施工。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雯 孙运良 文/图)近日,龙华街道景龙、景华新村等城中村主要路面硬化全面完工,道路靓了宽了,居民也乐了笑了。龙华街道高效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让众多居民提早告别施工困扰,获得居民点赞。

据悉,龙华中心片区及清湖片区原有地下管网均为上世纪90年代初建设,基础设施破旧、雨污混流、淤堵严重。近年来,由于片区经济发展迅速、人口密度剧增,原有地下管网已无法发挥其应有的排污作用,尤其是汛期、雨季来临时,往往造成排水系统不畅甚至造成路面大量积水。

为解决这些问题,龙华污水处理厂龙华片区污水支管网二期工程于2016年4月1日开建,该工程为生态文明建设项目,也是区重大项目、民生实事项目。项目工作面涉及龙华街道景龙新村、景乐新村、清湖新村等6个城中村。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雨水、污水管道,建筑立管改造,现状管道清淤,路面恢复等,改造面积约1.134万平方公里,敷设雨水、污水管道总长39.2公里。

由于项目建设范围处于龙华街道中心区域等建成区,因此项目自开工以来就面临着“点多面积广、人口密度大、地下管线复杂”等众多难题,施工期间给多个城中村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最大限度减少因施工对周边居民造成的影响,龙华街道领导班子夜以继日深入施工现场督战。在众多职能部门联动下,龙华街道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推动污水支管网二期工程建设全面提速。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处于冲刺收尾阶段。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该项目建成完工,连同辖区内已建污水处理厂和污水干管发挥作用,将极大提高污水收集效率,减少污水偷排、乱排现象,有效发挥污水主管网功能,避免大量生活污水和餐饮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区域河道、对河道造成污染。

龙华街道主要领导表示,今年是“城市建设年”,治水提质、市政提升、城中村综合整治等建设项目多,考核任务重,龙华街道将以污水支管网二期工程为鉴,牢固树立“高视野、高品位、高质量、高效率”原则,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加快建设高品质核心城区,在龙华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中走在前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