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开展综合业务培训 530名网格员集中忙“充电”

编辑:杨维易2018-03-30 22: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瞿兵 陈冰铃)3月30日,大浪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大浪会堂开展综合业务培训,网格员集体“充电”,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实现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全覆盖、全天候、零距离。

当日,网格中心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组织530名网格员分上、下午两场开展综合业务培训,每场授课两节。一是对网格员进行燃气器具入户安全检查知识培训,由深燃业务专家重点从燃气器具使用的胶管和减压阀的正确安装、使用,用气安全采取理论说明、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全面剖析,让参训网格员身临其境,记忆深刻。二是对网格员进行综合计生业务知识培训,由计生业务专员授课,重点培训网格员入户对人口、计生信息的采集、核实、更新;详细讲解计生考核标准和流动人口动态检测要求;计生政策和服务的宣传等工作。切实增强了网格员的计生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据了解,网格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充电”使他们对提高了理论水平、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网格员白天参加培训,晚上上班就将培训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工作中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辖区居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