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3月份大浪两位老人不慎走失 网格员爱心助其回家

编辑:杨维易2018-03-30 22: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网格员助邓奶奶顺利回家。

在网格员帮助下,朱婆婆与家人取得联系。

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瞿兵 陈冰铃)春节后,不少来深建设者陆续返深谋发展,他们也将自己的父母带到深圳,但因为工作忙碌加上老人不熟悉环境,老人独自出门后就无法找到回家的路了。就在今年3月份,大浪辖区便发生了两起老人走失事件,所幸两位老人及时被网格员发现,并与家人取得联系送返回家。

21日下午,家住高峰社区陶吓村80岁的邓奶奶不慎走失。网格员小林在辖区走访时发现她独自一人坐在街头,出于职业敏感性小林上前询问,经过耐心与老奶奶交流后,老人写出了自己的名字。小林将该情况立即上报网格站及辖区民警,经过报警记录和系统比对终于找到了她的家人,并通知她家人接回。还未来得及松一口气。

30日上午,网格员小刘在浪口社区金盈新村走访登记时,在金盈新村岔路口碰到了一名62岁的朱婆婆。通过耐心交谈得知,她刚从老家来深圳,不记得儿子的电话,只记得儿子儿媳的名字,一心想着为儿子准备一餐丰富的午餐,结果出了门就忘记了回家的路。经过系统比对,终于查询并联系其家属确认后,小刘热心地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朱婆婆儿子黄先生表示,老人家天刚亮就出门买菜了,几个小时都没回家,无奈之下只能跑到附近的菜市场寻找,可是一直都找不到,正着急不已就接到了网格员小刘的电话说找到了老人家。他们一家人对网格员小刘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经统计,大浪辖区目前共有1.7万名60岁以上的老人。在此,网格中心温馨提醒,家中有老人的居民,尽量多陪伴父母,必要时可在老人身上留下联系信息,以防走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