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暨综治宣传月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4-01 22: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宣传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号召,结合综治宣传月契机,3月30日,福城街道在人民公园举行“平安福城和谐颂”扫黑除恶暨综治宣传月活动,包括现场定点宣传和专题宣传教育汇演两个环节,活动现场共吸引约1000名市民观看。

本次活动宣传内容丰富,包括扫黑除恶、禁毒防邪、反恐除暴、反信息诈骗、精神患者关爱、信访条例及法治、劳动保障、反家暴、出租屋管理条例等,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现场通过拉设横幅、设置易拉宝、派发宣传物品、有奖问答、抽奖、绘画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表现形式,着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强决心,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综治等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平安福城贡献力量。

当晚,以“平安福城和谐颂”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汇演在公园拉开帷幕。汇演采取小品、快板、宣讲、舞蹈、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广大市民前来观看。尤其以反信息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等为主题的快板、小品表演等,通过娱乐的演绎方式提醒和教育观众,让观众印象深刻,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地增强人们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使扫黑除恶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