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征地拆迁“提速”

编辑:卢东勃2018-03-30 17: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对轨道交通4号线松元厦站征拆范围内的6栋建筑物进行拆除。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飞)3月29日,观湖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对轨道交通4号线松元厦站征拆范围内的6栋建筑物进行统一拆除,拆除面积约3870平方米,为加快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项目顺利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市轨道交通4号线北延段是市、区重点轨道工程,由既有龙华线清湖站引出,沿观澜大道敷设,到达牛湖站。其中,在观湖辖区轨道路线长约2.6公里,设有观澜站、松元厦站、观澜停车场及配套道路。松元厦站位于观湖松元厦辖区商业旺区,涉及需征拆46栋永久建筑物约2.19万平方米,征拆难度极大。其中,松元厦站盾构施工区域内永久建筑物共计25栋,建筑面积约1.24万平方米。

为确保辖区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明确将这些重大项目的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做到征地拆迁项目在哪里,工作组办公室地点就设在哪里,一线调度,一线指挥,推动了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征地拆迁加速推进。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此次行动拆除的6栋建筑物,面积约3870平方米,其中5栋位于松元厦站盾构施工区域范围内,优先保障了轨道交通4号线松元厦站盾构机施工作业面。目前,松元厦站处于盾构施工区域范围内的25栋永久建筑物,已签约23栋,建筑面积约0.96万平方米,其中已拆除18栋,建筑面积约0.84万平方米,为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隧道如期贯通的提供了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