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为“争当尖兵打造精品”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陶倩2018-03-30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观湖廉政文化长廊,营造倡廉拒腐良好氛围。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吴健鸿 廖佑鹏/文 记者 陈建华/图)昨日,观湖街道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和区纪委监察委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出台了《观湖街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了六大类重点,细分26项具体事项,层层压实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观湖街道争当尖兵、打造精品提供坚强保障,加快打造“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

着力打造党建特色精品

去年,观湖街道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值得一提的是,街道领导包干落实党建六项重点任务成效显著,在全区率先完成社区“两委”换届,成功摘掉樟坑径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帽子;推选23名党员干部兼任社区党委、居民党支部第一书记,实现37个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全覆盖,新成立6个园区党委,观城、新田社区党建标准化顺利通过验收。民意快通车、周末党课、橙色星期天等特色党建“名片”深入人心,精心打造的“一社区一廉政文化长廊”成为辖区新风景线。

今年,观湖提出要争当全面从严治党尖兵,着力打造党建特色精品。观湖作为龙华区行政中心,将带头在学好用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做好表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带头全方位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精心打造一批党建“观湖品牌”,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本领;以全面铺开基层治理改革为契机,带头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大胆闯、大胆干,努力实现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六大类26项工作压实责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中共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工作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观湖出台了《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加快打造“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提供坚强保障。

《实施方案》明确了六大类重点。分别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作风建设新成效;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大力弘扬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深化标本兼治,从源头防治腐败;适应新形势,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每大类再细化具体事项,包括26项,涉及9个牵头单位。

会上,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要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尽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