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

龙华区启动“关爱立德——诵中华经典 立文化自信”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18-03-28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通过开展诵读比赛、宣讲会、书画展、征文比赛等77项关爱活动,让经典在新时代发声。

榕树下的国学课堂。

 
区关工委“关爱立德——诵中华经典 立文化自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学生朗诵诗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曾湘/文 记者 蔡维泽/图)3月27日下午,2018年龙华区关工委工作会议暨“关爱立德——诵中华经典 立文化自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松和小学举行。深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海海对龙华区关工委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龙华区要在良好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奋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区、各街道关工委负责人,“五老”代表,企业代表等近70人参加活动。

关工委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17年全区关工委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据悉,新的一年,全区各级关工委将以健全基层关工委组织网络、推进社区关工委规范化建设、推广“五老特色工作室”模式、打造关工工作品牌、挂牌成立关工委教育基地等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后,2018年“关爱立德——诵中华经典 立文化自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序幕。现场看到,启动仪式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开启文化时空大门、穿越文化时空隧道和体验文化立体课堂。启动仪式上,市、区关工委领导、“五老”代表、学生代表共同推杆开启文化时空隧道的大门,与会嘉宾一起穿梭文化时空隧道,体验“仁爱之道”“诗词之美”“自强之路”和“大国之魂”。此外,区关工委还邀请国学名家在松和小学大榕树下开展“国学讲堂”,现场为学生讲授国学礼仪,让学生在国学学习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