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经济促进局制定《龙华区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方案》

编辑:胡安坤2018-03-27 10: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为有效预防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及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全力以赴做好预防工作,保障公共卫生安全,3月23日上午区经济促进局召开全区2018年农业系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区经济促进局、各街道办农业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农业部、省农业厅、市经贸信息委关于2018年农业系统重点工作要求,分析评估当前农业监管形势,总结全区2017年主要工作,部署2018年农业系统重点工作。会上,各街道办相关部门研讨当前农业系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为加强龙华区生产环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工作,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区经济促进局制定了《龙华区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方案》,根据方案,各街道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将在区动植物检验检测中心的支持、协调下开展生产环节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日常监测监管工作。除了例行检查和按月开展监测,结合龙华区的农产品现状,方案还提出了专项和应急监测,如对草莓等水果开展农药残留专项监测以及各类应急监测等。

该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要求,当前农业系统重点工作形势复杂严峻,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农业工作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农产品生产环节的监测;要完善动物防疫体系机制,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均是当务之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措施,保障龙华区公共卫生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