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举报环保违法行为 欢迎市民“随手拍”

编辑:胡安坤2018-03-27 10: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日前,区环水局微信公众号“生态龙华”正式开通“随手拍”投诉平台,市民关注公众号后,可通过“随手拍”功能实现在线监督,即时反映身边的环保违法行为。

据了解,要使用该投诉平台,首先需关注“生态龙华”公众号,接着点击“关于我们”“随手拍”投诉进入编辑页面,按照界面提示填写个人信息,选取投诉位置、投诉的类型(包括涉河违法施工、违法偷排污水泥浆等、违法倾倒垃圾入河、破坏河道护栏、挡墙等水务设施、电鱼毒鱼等违规事件五大类),填写情况描述及主题名称,上传图片并提交。需要注意的是,举报须具体明确,情况描述需包括发生时间、详细地点以及具体情况等。

区环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启用“随手拍”投诉平台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深入治理龙华区河道及河道周边污染问题,推进服务型机构建设步伐,将污染治理与群众切身利益结合起来,畅通群众投诉渠道,更加快捷高效地服务群众、解决问题。市民通过公众号进行举报时,区环水局将对举报人的真实姓名、联系方式进行保密,并及时向举报人回复投诉处理的进展及结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