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联手区文促会强化“治水提质”宣讲工作

编辑:胡安坤2018-03-27 10: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间河长”走街串巷宣传治水提质工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杨斌 文/图)3月24日,受民治街道委托,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组织“民间河长”分别沿油松河、牛咀水开展治水提质宣传活动,号召市民一起守护碧水清流。

据介绍,民治街道辖区地处观澜河源头,水域面积广、分布散,是全区水环境问题较突出的区域之一。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推动治水提质工作,民治街道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群众是绿色生态环境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为了引导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和依法治水、齐抓共管的社会环境,民治街道委托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成立“治水提质”宣讲队,“民间河长”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商铺、进家庭宣传治水提质”行动。

24日当天,“民间河长”兵分两路,分别沿民治油松河及牛咀水两岸开展“治水提质”宣讲活动。民治油松河上游(民治段)属于观澜河的上游支流,目前已完成整治工作。牛咀水位于民治街道中部,为油松河一级支流。“民间河长”深入人群聚集处,通过口头讲解和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介绍民治街道黑臭水体治理行动的决心、目标、步骤和成果等内容,引导市民群众支持参与民治街道治水提质工作。宣讲过程中,不少市民为治水提质工作的成果点赞。

与此同时,“民间河长”在进行宣传的过程中也注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比如横岭村活动中心附近的电线杆底下电线裸露,堆放比较凌乱,容易出现安全隐患;沿河多处可见狗的粪便;河道旁有人乱倒餐余垃圾等。针对居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民间河长”进行了梳理汇总,并转交到民治街道。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进行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