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152家木粉尘企业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

编辑:胡安坤2018-03-27 10: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叶挺青)近日,区安监局在大浪街道深圳天诚家具有限公司组织召开木粉尘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现场警示教育会。152家木粉尘企业共计206名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警示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缺失警示录》警示片。区安监局工作人员还带着参会人员来到天诚公司被查封的作业现场,详细介绍除尘器的安全缺陷,要求参会企业举一反三,吸取天诚公司的经验教训。随后,每个街道选定1家代表企业的负责人(共5家,民治无粉尘企业)上台签订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其他企业负责人也一同在台下签订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向社会公开自身承担的安全承诺。天诚公司安全主任代表公司上台作检讨,希望各参会人员引以为戒,抓好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由点到面指出安监局今年八大重点工作,即开展木粉尘专项整治行动、有限空间专项执法行动、危化品专项整治行动、高温熔融专项整治行动、职业健康执法年行动、电气火灾防控、高危工艺企业技术治理和工业区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企业从强抓企业内部安全管理着手,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强化安全风险管理,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三同时”制度,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职业病安全学习、完善职业病防治体系。

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安监局将重点对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不履行法定职责的企业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检查发现重大隐患一律查封,一经发现违法行为,一律顶格立案查处。此外,区安监局还将严格按照标准对木粉尘企业进行全面验收,同时大力推广安全生产理念、督促企业签署安全生产承诺书并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