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举办“童画上围”少儿绘画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8-03-26 13: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3月24日,观湖街道“童画上围”少儿绘画活动在上围艺术村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骆德妃)3月24日,观湖街道“童画上围”少儿绘画活动在上围艺术村举行,20多名小朋友走进上围艺术村,感受上围别样的文化艺术生活,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他们心目中的上围。

作为深圳艺术活化古村的样本,观湖上围艺术村在四百年的历史进程中,从客家人的迁移,到西方教士的扎根,再到艺术家的进驻,呈现出中西方文化在此不断交融的盛景,并形成自己独特的文化基因,而这种中西文化的交织,也持续影响上围古村达百年之久。2016年以来,观湖街道通过政府搭台、艺术家唱戏,30多位艺术家与设计师陆续进驻上围古村,并对百年客家排屋等上围古建筑进行改造,以艺术活化古村落。原本不起眼的客家民居,因为艺术家们的到来,整个村子的艺术品位与设计触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