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义工为退休老教师送温暖

编辑:卢东勃2018-03-26 12: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学文)3月23日,观湖组织5名专业义工专程到新田社区牛轭岭村退休老教师陈敏忠老人家里开展上门服务,为老人义务更换受损的燃气胶管和卡套,进行燃气泄漏检查,为退休老教师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我教了36年的书,退休也有30年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关心我、帮助我。”退休老教师陈敏忠老人今年90岁,腿脚不方便,和老伴居住在一起。观湖义工经过前期的走访和了解,得知陈敏忠老人家里燃气胶管受损老化,有燃气泄漏的危险,立即组织5名专业义工开展上门服务,及时更换老人家中受损的燃气胶管和卡套。同时,义工们还详细了解到老人身体状况和日常饮食起居后,叮嘱她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尽量不要外出,以防滑倒摔伤,嘱咐老人家里如过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找义工来帮忙。

观湖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对辖区这类需要帮助的老人,观湖街道会定期组织团员青年和义工上门开展走访、帮扶、慰问,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障等服务,在生活上和精神上给予关心和照顾,营造良好的敬老爱老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