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羊台山顶男子攀爬跳跃失足身亡?警方回应:无大碍

编辑:陶倩2018-03-26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夜幕下,救援人员咬紧牙关,跨过了2400余个台阶,将受伤男子送到山脚下就医。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 申亚玲 文/图)“羊台山顶发生意外:一男子在两个大石头间攀爬跳跃失足摔死。”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在龙华的网络上、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昨日记者从龙华警方获悉,3月23日下午,一名男子在羊台山山顶不慎从石头上摔下,腿部和腰部受伤。事发后,在警方、消防部门、120救护人员及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被安全送至山下,并及时送医。目前并无大碍。

据龙华市民的微信朋友圈、网络上流传的消息介绍,男子在登上羊台山山顶后,在山顶上的两个石头之间攀爬跳跃,失足摔下,当场身亡。而且,消息中还穿插了一张图片。图片中,一名男子躺在羊台山山顶上的石头下面,周围还围着保安员及游客。

实情到底是怎样的?昨日,记者从龙华公安分局获悉,3月23日17时许,龙华警方接到一名保安员报警称:其在羊台山小羊台山顶,看到一名游客从石头上摔下,腿部和腰部受伤,需要120到场。

情况万分危急,受伤的人员随时都面临着生命危险。接报后,大浪派出所民警官奕敏立即带领7名队员火速赶赴羊台山,同时协调120、消防部门及登山救援队上山搜救。

看到男子表情痛苦,为让受伤男子及时得到救治,深圳市龙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大浪分公司羊台山分队保安员韩林果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用对讲机向同事请求支援。

18时30分许,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经查看,受伤男子伤情严重,山路颠簸,为避免二次伤害,必须用担架固定好受伤部位才能送医。

在消防官兵和保安员的齐心协力下,受伤男子被顺利抬上担架并固定好受伤部位。尽管天色已晚,登山道崎岖陡峭,救援人员还是咬紧牙关,一步一个台阶,一步一小心。在下山的过程中,有热心市民也加入了救援队伍,让救援人员非常感动。

历经三个小时的轮流抬护,跨过了2400余个台阶,终于将受伤男子如期送上了在山脚下等候的救护车,并送往石岩人民医院救治。

据了解,摔伤男子李某(21岁,广西人)当天到羊台山登山游玩时,在山顶上从一块大石头上往下跳时,不慎扭到腰部,无法动弹。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并无大碍。

据民警介绍,羊台山是全市有名的观光景点,每天都吸引大批游客登山休闲观光。由于人数众多,且一些游客安全意识薄弱,导致安全事件时有发生。据统计,仅大浪派出所今年以来就接报了4宗游客因摔伤、扭伤而报警求助的警情。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登山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户外运动,一定要量力而行,切忌单独行动和盲目涉险,以免自己遭遇意外,同时也给救援增添不必要的负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