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加强市民节水意识 龙华水务开展“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8-03-26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秋悦)水是人类生存之本。3月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1个“中国水周”的开始。3月24日上午,龙华水务公司组织青年团员、党员志愿者在深圳北站东广场、劳动者广场、世纪广场开展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人水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水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接待市民近600名,派发活动宣传资料300余份,上门维修1次,上门检漏3次。

活动中,龙华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一大早来到广场U站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了解各类节水知识。志愿者分成小分队,向过往市民派发各类用水、节水宣传资料,耐心讲解节水知识,解答市民对水务服务的疑问,认真收集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市民需求免费提供义务上门检漏和用水设施简易维修服务,增强市民对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和优质饮用水的了解。

市民古先生现场向工作人员反映了水龙头偶尔会呈现白色气泡的现象,工作人员向其说明气泡是由于少量气体存留于管道内产生,属正常情况,对人体无害。古先生听罢说“这下放心了”,并表示这次宣传活动意义重大,让广大用水市民和自来水公司的专业人员近距离接触,能够了解到更多的用水知识。

龙华水务布龙分公司客服部部长温东坛表示,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在公司与用户之间搭建畅顺的沟通平台,构建和谐的客户关系,体现点滴深水情。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切实增强市民的水资源保护和节水意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