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险!一男子登羊台山受伤,龙华警方紧急救援

编辑:胡安坤2018-03-26 11:1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警方展开紧急救援。

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匡金营)3月23日17时许,龙华警方接一名保安员报警称:在羊台山小羊台山顶,看到一名游客从石头摔下,腿部和腰部受伤,需要120到场。

情况万分危急,受伤的人员随时都面临着生命危险。接报后,分局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大浪所出警处置。大浪所民警官奕敏接到指令后,立即带领7名队员火速赶赴羊台山,同时协调120、消防部门及登山救援队上山搜救。为确保伤者能够第一时间接受专业医护,民警紧急协调120医生随队上山参与救援。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攀登,救援警力在山顶附近找到摔伤人员。经了解,摔伤男子为李某为(男,21岁,广西人),其登山从一块大石头上往下跳时,不慎扭到腰部,无法动弹。19时许,救援人员轮流用担架将李某往山下抬,由于时值天黑且道路险陡,救援人员每走一步都倍加小心。在下山的过程中,有热心市民也加入了救援队伍,这也让救援人员非常感动。

21时许,经过四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伤者最终被安全送至山下,由120救护车送往石岩人民医院救治。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情无大碍。

据民警介绍,羊台山是全市有名的观光景点,每天都吸引大批游客登山休闲观光。由于人数众多,且一些游客安全意识薄弱,导致安全事件时有发生。据统计,仅大浪所今年以来就接报了4宗游客因摔伤、扭伤而报警求助的警情。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登山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户外运动,一定要量力而行,切忌单独行动和盲目涉险,以免遭遇意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