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一日拆除10300平方米违法搭建 消除一批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8-03-26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马宏杰 刘伟锋)民治街道査违打出组合拳!3月23日,该街道开展集中拆除行动,连续出击,一举将向荣路旁一处工棚、龙屋工业区3号、民乐后山3处违法搭建彻底拆除,拆除面积10300平方米。

据了解,位于龙华区和龙岗区交界处的民乐后山上,堆放着大量集装箱和一些搭建的简易板房。该处属于国有土地,被非法占用,用于修车、停车、堆放货物,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此,民治街道执法队联合坂田街道执法队在3月23日开展统一行动,出动执法人员40名、拆除工人50名,对该处进行清理整治,拆除搭建、吊拆集装箱,拆除面积约7000平方米,清拆后彻底消除了该地块内的安全隐患。同日,民治街道执法队还对向荣路旁一处工棚、龙屋工业区违法乱搭建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约3300平方米。

据民治街道执法队负责人介绍,经过这两年的集中拆除存量违法建筑,辖区减存量工作目前进入深水期、攻坚期。今年以来,民治街道执法队勇于、敢于啃“硬骨头”,组织开展执法拆除行动72次,拆除存量违法建筑近11万平方米。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查违攻坚行动,把握好查违和城市发展的关系,解决历史欠账、守牢安全底线,为经济发展和城市品质提升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