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政法委开展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编辑:陶倩2018-03-26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韦正风)为加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其消防安全素质和防御消防安全事故的整体能力,3月23日上午,区委政法委召开2018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相关操作技能。

会上,安全专家运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向工作人员讲授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日常消防器材的使用操作情况。安全专家突出阐明日常工作中乱占消防通道、乱拉乱接电线和随意用火等行为的危害性,详细介绍了发生火灾应如何安全逃生、自救及疏散。此次培训知识性和操作性兼具,有效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御火灾的应变能力。

消防安全事关每个人、每个家庭和每个单位,同时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保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2018年,区委政法委将继续根据安全工作部署,加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整体消防素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