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专职党务工作者举行2018年第二期专题培训

编辑:陶倩2018-03-26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黄立华 黄芝)3月23日下午,由龙华区委组织部主办、福城街道和龙华区党务工作者协会承办的龙华区“演绎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专职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在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龙华区150多名专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包括“如何有效表达和沟通”专题讲座、情景剧比赛以及“你演我猜”活动。在情景剧比赛环节,参加比赛的六个街道代表队的参赛作品结合时政热点及专职党务工作者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等进行了自编自导自演:有的以党支部班子成员观看完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开会讨论观后感为契机,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和街道实际变化,展示龙华的新面貌;有的以“我们初心不改,我们不忘使命”作为主线,将“党务家庭”、“党务工作”、“青春与梦想”情景剧串联起来,分别讲述不同年龄段的党务工作者身边的故事;有的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了党员之家春节期间发生的逗趣故事等。

比赛结束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自2014年实施“两化”建设以来,以“专题讲座+现场比赛+户外拓展(游戏活动)”的形式每两个月开展一期培训,每期的培训效果都令人惊喜。他认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种有效形式,各参赛队伍精心编写剧本,设计台词,用心用情演绎,塑造出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专职党务工作者“一专多能”的才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