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社康服务工作获多项市级表彰

编辑:陶倩2018-03-26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康斌斌)近日,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2017年度深圳市社区健康服务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通报》,对为深圳市社区健康服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其中,区人民医院社区健康服务工作获多项市级表彰。

这次表彰中,龙华区人民医院院长罗新乐被评为深圳市“优秀社区健康服务工作管理者”;该院大浪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被评为深圳市“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健康服务机构”,肖柳斌、张玉彩、严珊、叶远区、张艳香、王小青等6名社区健康服务一线工作者被评为市“优秀社区健康服务医务工作者”,民乐社康中心蒲红兵家庭医生团队被评为市“优秀家庭医生服务团队”。

去年,区人民医院完成社康中心标准化改造2.8万平方米,开通计划免疫数字化接种门诊和网上预约服务,各社康中心全部实现检验、X光检查远程诊疗,还建成社区健康服务微信支付平台。同时突出社区特色服务,在清湖社康成立“罗维军中医工作室”、全国首个院士下社区的石学敏院士传承中医工作室,在龙悦居社康中医馆引进全省首个中医四诊远程医疗系统,使居民不出社区就能看到中医名家的诊疗项目。记者同时获悉,该院已启动了家庭病床服务,今年计划至少建设100张家庭医生病床,为诊断明确、适合在家庭进行护理、治疗的签约居民,提供安全、规范、连续、便捷的家庭病床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