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铁腕拆除违建10300平方米 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杨维易2018-03-25 12: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拆违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德铭)3月23日,按照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拆违统一行动部署,为加快推进2018年“减存量”工作,福城街道再次发力,查违部门牵头,主动联系安监部门和社区工作站,多方联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车辆40车次,大型工程机械6台次,对辖区3处建筑面积共10300平方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周围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点分别位于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富民市场旁、茜坑路82号木匠世家具厂内和盛景源工业园南区厂房,现场分别为1处建筑面积约6300平方米的砖墙铁皮房,主要用作仓库和废品存放点,由于该建筑物建成时间较长,已经相当破旧,加上周围堆放了大量易燃物品,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此外,还有2处阻碍消防安全通道,存在安全隐患的铁皮棚、铁皮房。

街道查违部门在巡查中发现该隐患点后,主动联系安监办和社区工作站,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向其讲解当前的查违和安全生产形势以及相关的法律政策,并多次到现场与租户沟通劝导,耐心、细致地向其讲解有关法律政策,最终,当事人理解认可了有关政策,对物品进行搬迁,并配合开展相关执法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福城街道始终坚定不移地落实市、区查违决策部署,以前所未有的执法力度,严查严管严办各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第一季减存量工作取得了“开门红”。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继续加大违法建筑清拆力度,为提升城市品质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