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牛社区办读书沙龙 提升女性自身素养

编辑:陶倩2018-03-23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阅读收获正能量,交流产生新思想,3月21日上午,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妇联在展滔大厦渡创空间开展第一期阅读“阅”美丽读书沙龙活动,吸引辖区约30名女同胞参加,活动倡导女性通过阅读提升自身素养,做美丽睿智女人,进一步深化新牛社区学习型社区建设。

读书沙龙活动开始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开始了“飞毽传令”暖场游戏,逐一进行自我介绍,消除陌生感。

随后,参与者以“我为大家推荐一本书”为主题,通过朗诵形式,分享自己的阅读快乐。《海燕》气场强大,激荡人心,《一棵开花的树》,表达了对于自然、对于生命的感悟,情真意切,《再别康桥》,经典的诗句,和谐的韵律,触动心弦;《唱那些歌的人已经老了》,蕴含着岁月的沧桑,抒发对时光流逝的感慨……真情流露的分享,让大家沉醉其间。

现场女性朋友纷纷表示,阅读可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不仅仅满足了她们心灵和情感的诉求,同时也可以对家庭、工作、子女教育、个人成长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新牛妇联第二期阅读“阅”美丽读书沙龙活动将于今日在展滔科技大厦渡创空间开展,欢迎辖区女性前往参与。

接下来新牛社区妇联将整合社区资源,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读书活动,搭建平台,鼓励社区女性终身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