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过期药品不乱扔 医生科普用药知识

编辑:陶倩2018-03-23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彭顺媚)3月20日,大浪街道下横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药师协会开展了一场“过期药品不乱扔”药品安全外展宣传暨义诊活动,吸引了近百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集中回收过期药品,宣传过期药品知识,并通过健康义诊的形式提醒家长安全用药。

活动现场看到,除了社工在派发药品相关知识的宣传单,倡导居民过期药品不能乱扔以外,还有义诊医生帮忙解答日常服药方式,希望居民以后可以避免10种错误的服药方式。在义诊医生“坐镇”下,居民集中围观,纷纷想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在最后的投放过期药物和兑换礼品环节,不少居民还专门回家收集过期药品,再拿到现场进行回收。

参与活动的廖先生表示,“过期药品每个家庭都有,但稍不注意就会带来安全隐患,这种联合义诊活动,既能解决过期药品,又能帮助自己解答健康问题,参与其中真的让人受益不少,希望社区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负责社工告诉记者,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后续将作为常规社区服务继续开展,并加大宣传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