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网格中心“四个强化”助力安全维稳

编辑:陶倩2018-03-23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柯遵群)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安保维稳及安全生产工作,观澜街道社区网格中心切实做好“四个强化”,以信息“准”、检查“严”、防控“密”,助力辖区安全维稳。

观澜街道强化采集建库,夯实管理基础,落实岗位日常信息采集工作责任制,以自主申报、网格督察、居住登记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力推进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机构、实有事件“四实”信息采集工作,同时对企业宿舍进行核查,比对申报信息,在全面完成信息采集录入的基础上,实时进行数据更新,加强信息化动态管控,进一步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基础工作。

同时,该街道强化排查预警,稳固维稳阵地,做好信息摸排收集,以开展走访登记为契机,组织网格员深入村居、社区,对辖区存在的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进行定期全面排摸收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确保早发现、早化解。

观澜街道还强化消防检查,筑牢“防火墙”,盯紧出租屋通道、住房、厨房、浴室、首层店铺等重点区域,常态化检查安全管理状况、电气线路规范、消防设施配置、安全用火用气情况、电动车违规充电情况以及房屋周边可燃物清理情况等。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督促整改简易隐患,对隐患严重、一时难以整改的,及时通报相关部门。

在强化社会面防控,固牢安全屏障方面,观澜街道加强巡逻防控,组织网格员、房屋楼长对村居社区、重点路段、重要区域开展“红袖章”巡逻,着力提高见面率、管事率、处置率,及时发现并制止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社会治安局面稳定,切实增强居民安全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