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经促局加强农产品和动物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编辑:陶倩2018-03-23 09: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潘剑蕾 骆清兰)昨日,记者龙华区经济促进局获悉,全国“两会”期间,该局开展了农产品和动物卫生安全检查专项行动,从检验检测、源头防控、宣传引导等角度加大工作力度,对全区果蔬种植基地和动物集中养殖场地进行全覆盖检查,实现“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动物卫生安全零事件。

据了解,在全国“两会”召开前,该局动植检中心即在全区动植检系统进行动员,强化政治意识,提前部署专项活动工作。动植检中心一方面主动与上级建立联动检测机制,拓展检测项目,寻求更权威技术支持,一方面加强抽检密度和频率,并且做到接样立即检测、结果即时反馈、异常及时处理。同时,该中心还指导各街道加强快检,对样品检验结果异常的,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禁止相关果蔬基地农产品进入市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区经济促进局深入果蔬种植基地和动物养殖基地进行现场检查,从源头控制农产品质量和动物卫生安全,确保问题农产品不上市流通,动物疫病不发生扩散。全国“两会”期间,该局实现了对全区22个草莓基地全部现场检查,16个蔬菜基地全部抽检,2个动物养殖场全部免疫检疫。在加强现场检查的同时,该局还注重宣传和培训工作,现场发放农药安全和免疫防疫资料近200份,指导农户正确使用农药,增强基地负责人的安全意识。

据悉,区经济促进局还将于近期举行全区动植检系统培训,旨在不断提高检验检测和免疫检疫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