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全面开展“争当尖兵、打造精品”行动

编辑:陶倩2018-03-23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开展“争当尖兵、打造精品”行动,有轨电车沿线夜景灯光提升精品工程等百余个精品项目将全面铺开。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飞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三个一”组成今年观湖街道争当六个尖兵、打造六项精品的“发展密码”。昨日上午,观湖街道召开全面开展“争当尖兵、打造精品”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记者获悉,今年观湖街道将重点开展“三个一”主题活动。每个街道领导挂点一个精品工程、每个部门和社区打造一批精品项目、每个工作人员完成一项精品工作,力争样样工作奔第一、件件项目成精品,加快建设“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

挂图作战确保责任到人

紧抓市委提出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区委提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的重大机遇,今年观湖街道提出“争当六个尖兵、打造六项精品”的目标。即争当科技创新尖兵,着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精品;争当企业服务尖兵,着力打造产业园区精品;争当品质提升尖兵,着力打造现代城市风貌精品;争当高品位建设尖兵,着力打造城市地标精品;争当民生改善尖兵,着力打造公共服务精品;争当全面从严治党尖兵,着力打造党建特色精品。

争当尖兵、打造精品不是一句空口号。这要求街道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针对性和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自觉对标高品位高标准,牢固树立时不我待、勇于担当、争先作为、精益求精的优良作风,扎实有效落实好各项精品工作。为此,观湖街道提出全面开展“三个一”主题活动。每个街道领导挂点一个精品工程,每个部门和社区打造一批精品项目,每个工作人员完成一项精品工作。

“三个一”是作战图,是宣言书,吹响了“争当尖兵、打造精品”的号角。何为精品?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曾无非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认为,精品有三类,一类是从不同工作中“众中选优”,第二类是对同一项工作“精雕细琢”,第三类是在内容和方法上形成创新,推动工作。打造精品,需要干部们树立良好心态,以大视野大胸怀不断学习,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百余个精品项目贯穿全年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三个一”主题活动中,每个街道领导挂点一项分管领域的精品工程,共11项。各单位、各社区结合职责分工和工作实际,2018年重点实施一批本部门牵头的精品项目,共119项,分为促进产业提质、提升城市品质、促进民生发展、拓展发展空间、加强文化建设、提升民主法治水平、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自身建设八个方面。各单位、各社区组织落实本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每人完成1项精品工作,充分发掘精品工作中涌现的亮点和好的经验做法,推动部门工作整体上新台阶。

一批精品工程值得期待。横坑水治水提质精品工程,将高质量开展横坑水水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不黑不臭、水质达标、景观优美的目标;上围艺术+文化创意精品工程,将完善上围艺术+综合管理制度,明确“艺术的桃花源,世界的上围”发展方向,举办国际公共艺术节活动;有轨电车沿线和辖区桥梁、天桥等重要节点夜景灯光提升精品工程,将通过实施夜景灯光工程,打造有轨电车沿线和辖区桥梁、天桥等重要节点新景观;科技创新引领的精品专业园区工程,将通过助推老旧产业园区转型升级,打造具有特色功能的产业园区。

不少精品工程将聚焦创新,力争发挥示范、样板效应。包括探索建设以“养”为特色、以“医”为辅助、以“健”为支撑、以“智”为引领的养老服务体系,打造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街道;以“城市停车品质供合”推动宜停车建设,打造龙华区首个“宜停车”示范点;以美观、安全为导向,消除广告招牌安全隐患,重点打造三条户外广告招牌规范整治精品示范路;建立生态化、活力化、人文化、现代化的道路环境,打造环观中路样板路景观工程;全面提升改善辖区城中村居民生活环境,完善城中村市政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城中村综合整治“观湖样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