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澜汇居保障房项目集中签约 住户将于3月26日至28日正式入住

编辑:陶倩2018-03-23 07: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8年龙华区计划筹集、新建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8000套,分配2000套。

澜汇居保障房项目签约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文 蔡维泽/图)3月22日至23日,面向保障房在册轮候家庭公开配租的澜汇居项目在区住建局集中签约。截至昨天下午五点,共52户顺利完成补充协议的签约。

在签约现场,记者看到,住户签到、提供相关资料后开始签约,整个签约过程大约3分钟。此外,工作人员还为住户发放了办理入住温馨提示、所需的资料清单等资料,告知住户于3月26至28日带齐资料到区住建局120A办公室领取入住通知书,随后到澜汇居一楼架空层办理入住手续。“满意!”这是市民蔡先生签约结束后最大的感受。他告诉记者,“从申请到入住大概用了半年时间,每个环节都很顺利,终于可以住上小区房了。相比之前租住的房子,保障房不仅租金便宜,活动空间大,而且物业管理以及小区安保措施较好,真的很满意。”

办理入住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区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承租人须携带入住通知书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住户及家庭成员1寸照片等资料;委托他人办理的,受托人须带齐所需资料,还要提供住户本人签名确认的授权委托书、住户及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区住建局已提前沟通好电信局、宽带、燃气、有线电视公司等到澜汇居提供一站式服务,方便住户入住当天现场办理相关业务。

另外,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除了澜汇居项目,壹城中心保障房项目签约入住工作也提上了日程。壹城中心项目将于3月27日至30日分批进行签约,入住办理时间为4月9日至13日,预计600余户家庭入住壹成中心。

从认租到签约入住,2017年度保障房配租工作即将圆满落幕,新一轮保障房工作也随之拉开序幕。2018年龙华区计划筹集、新建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8000套,分配2000套。

据了解,今年龙华区将继续通过新增建设用地、社会单位自有用地、城市更新配建、回迁房类棚户区改造、公共公用设施配建、产业园区配建等多种渠道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同时积极通过长租公寓、城中村综合整治规模化租赁等方式拓展筹集渠道。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龙华区将更加注重统筹规划,让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在全区空间布局相对均衡,继续加强项目质量把关,做好保障性住房周边道路、公共交通、教育医疗等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的规划建设,力争做到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实现保障性住房项目与周边环境的相互融合共享,提升住房品质和居民幸福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