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崇尚生态节水 保护碧水蓝天”宣传活动

编辑:杨维易2018-03-22 22: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发放填写调查问卷。

让更多的商户和居民群众了解辖区河流的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宣传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3月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31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节水意识,倡导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3月22日,福城街道治水办在观澜人民公园开展了以“崇尚生态节水,保护碧水蓝天”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拉设横幅、摆放展板、填写调查问卷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更多的商户和居民群众了解辖区河流的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共有1023多名社区居民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共发放3861份问卷,并全部收回。公众调查问卷中的问题包括:市民居住或工作地与水体的距离,对水体黑臭情况和治理工程的了解情况,对治理后水体颜色、气味、漂浮物情况及水体整治效果是否满意等。

此次调查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市民群众参与黑臭水体治理的积极性,让居民们了解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在调查过程中,不少河道附近居民表示,家附近的河流水质正在变清,在河边散步的人越来越多。

据了解,福城街道根据龙华区治水提质指挥部要求,去年超额完成茜坑水、白花河共67个黑臭水体截污口整治工程,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一体化处理设施等设备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设施处理后的净水作为河道生态景观补水,河道水质显著改善。

共治黑臭水体,共享绿色福城,除了进一步加快黑臭水体整治力度,福城还深入地开展黑臭水体治理的宣传教育和引导活动,网格中心与各社区工作站已入户调查,着重对各社区周边居民、商户、过路人员等访查了解,为街道长效治理河道环境,提升周边公众的满意度,提供可信的数据。同时,工作人员还在人员活动频繁的地方张贴节水标识,在社区工作站、施工现场围挡等地方制作宣传海报和展架,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