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绿廊三期建设有望年底完工 环城绿道启动段建成25公里

编辑:陶倩2018-03-23 07: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7年全区新增公园10座、改造提升5座、建成花漾街区8个,福龙路、环观南路等成为城市靓丽风景线。

环城绿道羊台山南段目前正在施工。

龙华绿廊公园。

 

2017年,“书记信箱”共收到有关绿道和公园建设的信件35封,从来信诉求看,市民对园林绿化关注度颇高,对优良的生态环境质量充满期待。在众多绿化建设项目中,北站绿廊、环城绿道建设等,成为市民关注热点。

龙华区城市管理局回复称,环城绿道启动段已建成25公里并投用;北站绿廊二期已完工,绿廊三期将力争今年内完工。此外,大脑壳山公园已完成方案设计。据悉,2017年全区新增公园10座、改造提升5座、建成花漾街区8个,福龙路、环观南路等一批道路成为城市靓丽风景线。

市民反映

红山上塘片区有无绿化规划?

市民白小姐向“书记信箱”反映,红山上塘片区居住人口密集,“钢筋森林”之感强烈,周边公园缺乏,散步找不到去处,她和周边很多居民都比较关切,红木山郊野公园何时能开建?附近还有没有其他绿化规划?

部门反馈

绿廊三期建设工程有望年底完工

“书记信箱”网络办公室接到有关信件后,立即转发给有关部门,请有关部门如实将建设进展情况告知市民,回复市民的期待。

龙华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红木山郊野公园项目涉及一级水源保护区,需与有关单位沟通确定红线范围,协调事项较为复杂,一定程度上影响项目进度。目前,区城管局正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并同步开展前期工作,力争红木山郊野公园早日开建。

此外,为满足红山上塘片区居民休憩和健身的多样化需求,区城管局正在红山上塘片区附近规划建设绿廊三期工程。该项目位于民治街道上塘地铁站西侧两块绿地、人民路与绿景路交会处西侧绿地,共2个地块,建设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长度约800米。项目以“针线公园”为主题,利用“针线”将景色优美的绿地与城市无缝拼接。据悉,设计灵感来源于精美的服饰都需要技巧的剪裁,一针一线编织出城市活力,通过让景色优美的绿地与城市无缝拼接,带动片区经济发展。

据悉,结合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计划,在绿廊三期建设中,将以红色、粉色系为主题花色,搭配大腹木棉、凤凰木、宫粉紫荆等开花乔木,努力将绿廊建设成为四季有花的特色公园,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提供一个好去处。目前,该项目正开展施工图设计,预计6月进场施工,年底有望完工投用。龙华区将把绿廊建设打造成为现代城区的绿化典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