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大队举办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编辑:陶倩2018-03-21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同学们聚精会神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傅烨 文/图)为切实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水平,确保学生的出行安全。3月20日,龙华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前往观澜锦明学校,为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常识水平。

3月20日下午,龙华区交警大队观澜中队民警曾兴忠带队到观澜锦明学校,以宣讲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课上,曾兴忠结合龙华区近期的交通安全形势,就如何看交通信号灯、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坐交通工具、发生交通事故后怎么办等基本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锦明学校所处的地理位置和部分学生上学、放学时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通过讲解课件、播放视频、演练交警手势操等形式,教育学生们在上学、放学时不乘坐超员超载车、乘车要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要在路边奔跑,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