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10家社会组织获评3A以上等级

编辑:陶倩2018-03-21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张莹)3月20日下午,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举行2017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总结会暨授牌仪式,在区民政局7楼会议室举行。会上为6家获评4A级的社会组织和4家获评3A级的社会组织授牌。

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是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内部管理、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功能、持续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增加社会组织的透明度、提高社会组织社会公信力、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2010年第39号令)、《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试行)》,结合龙华区实际情况,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于2017年11月8日委托深圳市龙华区党务工作者协会开展评审工作。评估总结会上,深圳市龙华区党务工作者协会就龙华区2017年度社会组织评估项目的概况、工作进程、评估结果、经验总结、政策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据悉,2017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共有39家社会组织申请参评,通过台账初查、实地检查、专家会审,22家社会组织主动放弃,17家正式参评,最终评出4A级社会组织6家,包括龙华德康太极拳协会、龙华景龙社区龙之韵老年人艺术协会等,还评出3A级社会组织4家。

会上,分别为6家获评4A级社会组织和4家3A级社会组织进行授牌。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对获评4A级、3A级的10家社会组织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会组织参与等级评估,是完善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结构的需要,也是有效树立社会组织形象地位的窗口。各社会组织要提高对等级评估工作的认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党的引领作用,通过党建促社建。

会上,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还带领各社会组织摘要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