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摄影师齐聚上围 传递“玛格南精神”

编辑:陶倩2018-03-21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叶子程)3月22日,玛格南多媒体影像创作营将在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上围艺术+正式启动,玛格南首位华裔摄影师、国际知名摄影大师张乾琦将带领12位来自全球各地的摄影师共同见证世界殿堂级影像与中国古村落文化的交会时刻。

玛格南图片社(Magnum Photos)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新闻摄影师的独立组织,被誉为“世界的眼睛”。它的成立对新闻摄影乃至整个现代摄影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玛格南摄影师让照片超越了单纯的新闻性,集艺术性、人文性和历史性于一身,很多作品被当作档案来收藏。

张乾琦则是玛格南图片社首位华裔摄影师,他的摄影作品主要聚焦于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与分离,如《唐人街》《锁链》《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双喜》《时差》等。他不仅是一位摄影叙事大师,更是一位极为擅长结合声音进行动态影像创作的当代艺术家。

本次活动是玛格南在中国举办的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22日正式启动,历时4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