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时装周东方神韵无界艺术展 近距离感受文化之美

编辑:杨维易2018-03-20 17: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优雅茶服。

精致茶具。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亚锦 林潘婷)新时代里茶叶、茶具和服装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3月18日,深圳时装周大浪时尚小镇分会场“东方神韵无界艺术展”于东方森花园和红茶时间拉开帷幕,带领参观者领略不一样的东方美,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据介绍,“东方神韵无界艺术展”是一场服装、瓷器与茶的跨界艺术展。它巧妙的将三个中国最具特色的文化元素结合在一起,利用场景化的形式,加上独具特色的活动和参与感极强的互动,让大众近距离接触中国最有亮点和气质的文化。

茶服走秀环节中,随着古筝缓缓流淌,一个个身着茶服的模特飘逸出尘地从远处走来,展现出现代手工设计的慢生活时尚品质,淑雅气息迎面而来。作品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以和为美,以用为本,将新中式时尚优雅绽放。随后,古代雅士生活场景再现,插花、点茶、对弈……如诗般的画面在眼前展开。

伴随着清幽古典的音乐,茶艺表演大师身着古朴典雅的茶服,以娉婷曼妙的优雅身姿、恬静优美的茶艺表演,精彩诠释演绎了茶艺国粹的恬淡、清心、闲适、雅致、禅悦等博大精深的内涵。

相关新闻